~從飛夢轉載過來的~

記者:記   元暢: 暢
記:什麼時候接到這個劇本?

暢:什麼時候啊…那個林奕華導演他是在我9月份的時候吧
那時候我台灣的新戲<<我的億萬麵包>>還沒有開拍,所以那時候來找我談我沒辦法確定我後面的檔期。我覺得這次我可以跟林奕華導演合作算是一種緣份,因為剛好我的電視劇如期拍攝完畢,我就有一個很長的時間可以參與這次舞台劇的演出。
林奕華導演來找我的時候我很想要跟他合作,我也沒有想到我之後的檔期竟然會有時候可以跟他完成這一部<<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
因為那時候我們在聊天是天南地北的這樣聊,就什麼都聊。比如說對電影的想法。他有說他有看過我那幾部作品,然後我們也會聊一些我們共同看過的一些電影。

記:接拍這個舞台劇的時候,有沒有考慮過什麼才接拍
暢:完全沒有ㄟ。光是第一次跟導演meeting的時候, 導演在談話的過程中他講出了生活與生存這五個字,那時候我就對這五個字非常的有感覺。 然後我就很想要跟導演合作有關於這五個字的舞台劇。因為那時候的形式什麼都不知道,不知道會有這樣的舞台、也不知道我要演什麼樣的角色…什麼都不知道。是一個很單純的聊天。
第一次MEETING唯一擔心的就是沒有時間可以合作,但是就是剛好這一次有時間。
這個導演很吸引我,劇本也很吸引我。所我完全是排除任何的萬難一定要參與這一次的演出。

記:這個舞台劇要演很久,你會不會因為這個舞台劇而放棄了很多廣告,電影或電視?
暢:可能會壓縮我一些其他的時間但是我覺得都是以不影響重的工作下都會去完成。
只是自己會累一點吧。但是我覺得有好的作品一個好的演出,再怎麼累其實都是值得的。

記:當初接到這個劇本的時候是知道自己要死?
暢:其實我們的劇本改過好多次,我們這一次正式演出已經是改過的第五版本。
因為第五版本是經過張姐的撰寫,大概百分之八十都是她自己寫的,所以一開始我拿到劇本我知道我要死啊(經理人:還沒有拿到之前,導演有透露)對!也有透露一下我知道。
記:那你有沒有要求不要死?
暢:沒有沒有完全沒有。我覺得這是劇情的需要。我的角色在戲裡面的死其實代表了一個很據象徵意義的一個份量。所以我必須得死。(笑)

記:舞台劇中你表白,跟張艾嘉討論你喜歡誰的那一段,而張艾嘉一直說出劇中男演員的名字,你覺得是在影射你嗎?
暢:張姐是在影射他們,意思是:你又知道他們不是女生?
她講了3個男生的名字,然後我說「啊?怎麼會?」
但是她說「你又知道他們不是女生?」所以她是在影射他們。

記:你覺得李想是一個什麼的人?
暢:我覺得他是一個很單純的人。其實他是象徵了每一個人剛踏進這個社會,他們對自己都有一個理想,他們想要賺多少錢、他們想要做什麼樣的工作、他們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其實他是一個很單純的個性在這家公司。經過了這家公司他也有一些徬徨,他會覺得「我在這邊我要做什麼 我是想要在這個公司找到一個屬於我自己的位置」。他經過了這些過程以後,到了張姐她設了一個遊戲,而我進去了玩了這個遊戲。我在這個戲裡面就扮演一個被移動來移動去的棋子。

記:有沒有去改變你的台中腔?
暢:我沒有太刻意去改變。導演他沒有太著重在我腔調這方面。他只希望我用年輕人的方式去把台詞講出來。比如說我會加很多「超感動」、「超好吃」、「酷弊了」…類似這一些年輕人常會用的用語。這都是劇本裡面沒有的,可是自己需要對這個角色有些感覺,適時的把它加進去。

記:這個舞台劇最辛苦的地方是…
暢:最辛苦?老實說再辛苦也沒有比拍戲、每天熬夜還要辛苦。所以一開始還不太習慣是原來大家的生活作息都是睡飽吃飽再來工作,然後累了就回家睡覺。其實跟我以前所接觸的那些( 拍)電視劇的環境不一樣。

記:那經過了第一場,覺得自己有什麼地方需要改進的?
暢:我想…在後台的一些流程或適應吧。我還是很不能適應後台很黑(笑),我們台前很亮,一到後台我就變成瞎子。因為那個燈光一時沒有辦法適應或者是台上突然暗場以後,要趕快撤啊,然後你都找不到那個地方在哪裡。我覺得之後會愈來愈的就是適應這個環境。
雖然在深圳今晚是最後一次,但我還有很長的時間跟舞台好好的陪養默契。如果到了很熟悉的話其實你閉著眼睛你應該都會走那個位置。
而且我相信今天會跟昨天有一點不太一樣 因為我們每一次演出完都會做一些檢討會
一直在走位燈光音效 都會做一些更正 會愈來愈好
但是第一次演出是很珍貴的。

訪問真的很正面吧!!只是今天雜誌出現的是又煙又酒的
真的是很瞎....又好比上回蜂蜜幸運草事件又出現了
整個無力咧!!!!
此時感冒中的鄭帥看到應該會加重他的病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